Friday, August 3, 2007

哪一間旅行社就不說了

今天想說一下我的韓國行命運有多嚜的多舛,某天all day free的日子,我在符妞妞家一起想要把這次的行程給搞定,所以兩人一起走到離他家走路7分鐘路程的全家便利商便要影印我們的護照影本,到了全家之後,才發現影印機壞掉了,兩人又走更遠到的7-11,等兩個毛頭小子印參考書等了好久,我拿著一瓶Coke Cola Zero在一旁踱步外加斜眼亂瞪,後來終於把他們逼走,我們也順利印到了護照,又走了約13分鐘的路回家。

享用完午餐之後,也電話聯絡了旅行社的人員,在一切都理所當然的認為刷卡單及契約書傳真到首簽個名之後就結束了"的之前",我們發現了,傳真機顯示out of paper,而劉德華叔叔也不在家,所以他們家們人知道傳真紙放在哪裡。好了,之後又開始一連串的電話連絡,請他們郵寄到信箱,然後我帶回家用印表機印出來(因為符妞妞家的印表機也剛好沒水了),好吧,心想也只能這樣了,就這樣結束了一個下午卻沒有任何進度的瞎忙。

東西帶回家後發現,救命啊!!我家的印表機也沒水了,幸好臭屁股跟柏森效率很高的很快就把墨水裝好,然後我就開始把東西印出來,幫我自己和符妞妞簽了名,幫別人簽名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因為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會自己簽聯絡簿的人,所以根本沒有什麼機會仿冒爸媽的簽名,這次簽符妞妞也不需要用上仿冒兩個字,反正我就是做我自己就好了,哈,因為旅行社同意符小姐本人有授權讓陳小姐代為簽名。

一切都簽好名之後,我要回傳了,其實這些事情被我拖了好久才回覆,因為我平時白天也要打工,回到家都晚上了,哪有時間回傳真,所以還特地挑了一天的早上早起來用這些事情,還記得那一整天對方的傳真機出了問題,所以東西一直傳不進去,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後來匹匹幫我把文件掃描上電腦,以附件的方式mail給對方,終於認為因該是搞定了,所以我出門了,出門後30分鐘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對方,問他們是否收到了我的附件檔。因為他們已經下班了,所以接電話的是一位男子。

Mr. Agent:陳小姐嗎?請問是小紅豆豆那個信箱嗎?
我:(聽到小紅豆豆4個字走在路上差點沒腿軟,因為一時忘記是用臭屁股的outlook信箱寄出的),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冷靜的回答"是"。
Mr. Agent:不好意思喔,陳小姐,檔案都沒有附件到耶。
我:什麼?可是我現在人在外面了,也沒有辦法馬上重寄。
Mr. Agent:好的,那沒有關係,我幫您以特殊案例處裡,請不用擔心。

其實當下本人的情緒有點不爽,覺得忙了一個下午了卻什麼事都沒用好,但是也不想管它了,反正我們的代辦小姐只是一直以"如果沒有在期限內回傳刷卡單的話就要重新下單喔"威脅我們,老娘心想,重新下單就重新下阿,每天白天要打工晚上回家還要收到你們打電話一直催催催,又不是放高利貸,催屁阿。

後來又因為事情一直不OK,只好某天我上早班的日子,委託臭屁股在家幫我回傳真,早上一上89樓,代辦小姐Tiffany就打電話來說:陳小姐,您今天的回覆時間是在3點以前喔,如果3點以前沒有回傳的話我們就必須重新下單了。其實那天早上爸爸因為某些原因大量出血所以送急診,那天一早出門上班才發現家裡都沒人,所以我整天都在等媽媽的電話告訴我情況是不是還OK,我根本沒有心情接什麼代辦小姐的電話,也沒有心情聽她那溫柔中夾帶脅迫的語氣,後來下班接到媽媽的電話知到爸爸情況還穩定了,所以我鬆了口氣,緊接著就是打電話問臭屁股是不是幫我傳OK了,是的,臭屁股方面也說一切搞定了,我心裡想,噢!終於,都好了。

那天晚上符妞妞很緊張的傳了封簡訊又打電話的告訴我:陳陳,旅行社那邊又說沒收到傳真啦,又說要重新下單什麼的。 其實當時我已經很累的倒在沙發上睡了不知道幾個小時,我很冷靜的跟符妞妞說:可今天大姐已經幫我傳真也打電話去確認過都OK了,現在也晚了,要不我明天早上在打電話去幹樵一下好了。

好吧,就是今早,親愛的蒂芬妮小姐又打電話來說沒有收到,我告訴他請做很多次的確認,因為我們確定是已經傳過去了,過了10分鐘後,小姐她告訴我收到了,沒有一句道歉。雖然他們的語氣一直都是很好,但是想要用溫柔親切的語氣來掩飾他們辦事不彰的事實,這對我來說是沒用的,老娘我牡羊座火爆的個性不是這麼輕易可以打發的。

落落長打了這的長一篇,結論是
我不喜歡辦事沒有效率的人,因為我是著急人。

3 comments:

孩子般的愛情世界 said...

我久說她們家不好吧
旅費相對便宜可是客訴也超多
不喜歡她們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對他們超生氣的
那天我急著要去台大醫院
還跑去教會傳真 不料教會也不行
又跑去黃美文 終於ok
後來又給我說 不ok
要是我早就罵他們了 拜託你 開罵好不好

Jamie said...

你的命運真的太坎坷了
我也贊成開罵
雖然說罵了也不一定代表什麼
可是至少能讓她們知道她們公司有多糟糕
希望到時候的韓國行
就一切順利!!
擺脫這些不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