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多笑多福氣

好久沒有練瑜珈了

有一晚坐在電腦前面寫專題,想好久寫好久,然後我跟珮子說:我的脊椎好痛而且現在好想吐。珮子叫我馬上去睡覺,因為他說我會爆肝,而我也不想像珠瓜一樣,等到發現吞口水苦苦的時候才驚覺,所以當下我馬上就關了電腦然後上床睡覺。就是那一晚因為脊椎痛的不行,所以我做了簡單的瑜珈動作舒展一下,然後才可以平穩的躺在床上,要不然會像一隻垂死的毛毛蟲一樣蠕動整晚(好噁)。

這學期開始沒有體育課也沒有繼續上瑜珈,身體發胖的速度很快自己知道(嘆),而且忙碌的時候又喜歡買東西給自己吃犒賞自己,再加上報告很多而總有人會講出白目的話讓我很生氣,生氣之後又需要一些甜食來讓自己消氣,噢天,我只能說,我不是我了。

所以說,適度的運動確實可以讓人心情好,果然是事實,人的體內需要分泌多巴胺,這跟腦內神經傳導愉悅系統有正正正相關,而運動會刺激多巴胺的分泌,我現在好需要好需要。而專注運動的同時也會抑制杏仁核的活化,杏仁核就是負面情緒的中心,說起來很妙,但是不得不相信。時常接觸大自然的人好像似乎也多是笑臉迎人精神奕奕的樣子,看新竹那對夫妻就知道了,真不敢相信他們加入了騎腳踏車的行列,會不會哪一天他們突然斥資重金買了一部哈雷(就像他們買腳踏車一樣)然後像切格拉瓦一樣去南美環島了,哈哈哈哈,想到就想笑,因為這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好了,我失態了。今天又是一個吃火鍋充滿罪惡的夜晚,但是這罪惡總是坐捷運到新埔後才會發酵,然後懲罰自己步行回家。(嘆氣3次)

女孩,我們趕快去運動吧,我等不及了。我的體內現在沒有多巴胺的存在,而杏仁核又像殺不死的細胞一樣蠢蠢欲動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運動吧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