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Do Something!(靈感來自於安娜貝)

好吧,今天剛好跟新竹的人妻聊到專題,那我就來說一下專題好了。

其實大家都很關心我們的專題進展
尤其是家瑋先生,偶爾去上班時他就會冒出一句:『阿你專題做的怎樣了?』
然後我就會說:『還不就這樣,馬馬虎虎囉。』
接著他說:『你有沒有想過最後也許是專題被當掉然後你會延畢。』
我:『天ㄚ,我真的沒想過專題會當掉的事。』
(接著兩人會來一陣無意義的大笑)
其實每個月在排班時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原本以為12月底會結束的專題,現在要拖到一月中,上次跟布丁提到時,他用很緊張的語氣說:『那怎麼辦?你要不要趕快把12月底的班調開?辛苦你了,又要再煎敖一陣子了。』(感動)

王姓少女這學期也開始做專題了,每次從聊天的過程中可以感覺的出來大家遇到的都是同一種問題,只是她都很有種的可以當機立斷,解決掉那些未來也許會成為隱憂的因子。就像新竹人妻所說,現在的出門工作誰在要求團隊合作?大家還不是只求個人的表現。搞不清楚大學教授口口聲聲要求的團隊合作,到底他們真正看到合作精神了嗎?還是他們只看到最後交出去的paper上的分工合作欄。我也不清楚他小姐是不是在工作上有遇到什麼令人憤慨的事,哈哈,但是講的我真的心有戚戚焉阿(嘆)。

下午和麗香喝完下午茶,麗香說想看小丸子,所以我轉到了36頻道給他後,自己就走回房間,『小丸子總是無憂無慮又傻哩瓜機的』。離開前我丟了這句話,然後繼續去寫我的專題explore the situation that people always go traveling after they watch a movie.

Haaaaa……..

2 comments:

Jamie said...

想到大四的那一年
我們也是瘋狂的在作一堆專題
個人的團體的通通有
我能體會~
不過我們團體的不管是怎麼分組
都還漫團結的耶哈

不過為什麼靈感是來自安娜貝阿?

Anonymous said...

you're right

經過這次反而覺得
自己做還比一起盲目討論還來得有效率

尤其是那個軟皮蛇

(嘆)
一轉眼已經12月中
根本沒有幹勁阿.......
悶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