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令人緊張的滷肉初體驗


材料:三層肉
   蔥薑蒜頭
   辣椒
   米酒
   醬油
   雞蛋

做法:
   三層肉先用麻油稍微醃漬去腥又可帶香
   熱鍋之後蔥白蒜頭薑先下去炒
   接著把豬肉丟進去
   倒一點醬油加入糖調味讓肉的顏色起來
   加米酒香味四溢
   再看個人口味加醬油調味


這次學到了相當多東西,從買菜開始,差點買到帶骨的肥豬肉,而且蔥蒜分不清楚的我很害怕買到的是綠色蒜,幸好亞洲超是寫的是中文,看到蔥我就拿一把就對了,接著是米酒,GOD,我這人向來不愛喝酒的,哪知道米酒該買哪一瓶,還緊張兮兮的打電話給Ariel,我聽的出電話那頭他無奈的聲音,噗。

不知道是我味蕾有問題還是因為長期的鼻塞導致嗅覺不靈敏,因為我總聞不出來豬的腥味,雖然說這次我買的豬肉比較不臭,但是肉質太硬所以笑說這次買到了老母豬,後來因為我一邊跟人妻msn所以沒有好好顧他導致於有股焦味,Ariel以搶救滷肉大兵的姿態出現,又加了糖跟大量的蔥進去,終於有稍稍的搶救回來,果然滷肉對我這個出學者來講還是太高階了點,最後我問Ariel這次的滷肉給我幾分,他做人非常實在的給了我66分,哈哈,好啦我接受,畢竟我是一個差點把蔥白丟掉的人,原來才知道蔥白最香:) 真是學到太多了這一次。以後我會再來練習的。
   

3 comments:

貝 said...

太厲害了你!
我跟著一群很會煮的人住
一點都沒進步呀我

Jamie said...

樓上是安那貝嗎
別忘了你跟又又回來以後我們的野餐會
我跟張灰灰躺著等妳們煮美食姆哈哈哈

stella said...

原來你住在coopers plains呀

對了

魯肉記得要放冰糖

或者用可樂 肉會變的很好吃哦~~

要去墨爾本

我不愛的城市

但我學姐很愛

看你喜歡哪一個城市~~~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