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大同電鍋是好幫手之新發現!!

原本一直很瞧不起大同電鍋的
嘖嘖,這東西看起來很不時髦耶!
搬到布里斯本之後家裡有個電鍋經由室友介紹才大驚!
馬鈴薯泥用悶的就好了嘛
饅頭包子用悶的就好了嘛
瓜仔肉用悶的就好了嘛
反正想吃什麼東西都丟進去悶就好了嘛
何必再用什麼瓦斯爐何必再用水煮




培跟馬鈴薯泥容易到眼睛閉著做進階版
馬鈴薯泥mix鮪魚綠花椰菜


材料
馬鈴薯
鮪魚罐頭(一定要在韓國店買才有台灣的味道)
綠色花椰菜(這次我很懶惰沒有去梗皮)

如圖
放進去就好
用一碗水悶

半個小時就好了耶!!
超軟綿綿的!攪拌之後像嬰兒食品一樣健康營養
懶的咀嚼的人這絕對是第一選擇



陳媽媽家鄉味瓜仔肉



材料
牛絞肉
大茂黑瓜剁碎
碎洋蔥
蛋一顆
太白粉(我用地瓜粉代替)
醬油少許
鹽巴

做法
這次瓜仔肉完完全全是麗香版本
以上材料豁一豁放進大同電鍋即可

懶的解釋了
反正先一碗水
好了之後在放半碗水再悶一次
大功告成

過程中還可以上上網聊聊天洗洗衣服
好簡單壓!!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你變得很會作菜
但 感覺是不準的
回來要做給我嚐嚐
我可是美食王

Anonymous said...

哈,大同電鍋可是居家良伴呢
我們家也有一個,用了好幾十年了呢!!

不過,我還一直以為你們那邊應該不會有電鍋這種玩意兒!!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蒸馬玲署
看起來色香味具全
不過鮪魚應該不要蒸
味道才不會混入菜裡
我這陣子做包包
有點忙
今天上畫畫課沒交作業
因為不想畫
我跟老師說[我想對自己誠實]
不想為交差而畫
我等一下要去畫
我現在很想畫
要過ㄉ開心喔

Anonymous said...

臭屁股你少在那邊給我說大話

你這個沒有味蕾的傢伙


珮我跟你說喔
我們家的大同電鍋應該是從台灣運來的
因為還有用轉接頭
哈哈哈


媽我很開心
上班還是非常累
這裡拜要跟室友開車出去玩
嘖嘖
覺得有點可怕但是很期待

Anonymous said...

挖,阿姨好有責任心
要是我一定會跟老師說我忘記帶了!

哈哈,那邊感覺應該買不到大同電鍋吧!
不過大同電鍋還真的走遍大江南北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