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寶寶看世界


早上出門前我還看了康熙吃了一片土司才懶懶散散的出門迎接第四份工作,其實一路上一直很忐忑,雖然那條路很熟悉,不需要再拿出地圖,甚至我還入近隨俗的穿越了馬路,但總是對大陸雞很沒有信心。

老闆跟老闆娘我都叫他們叔叔跟阿姨,來自遼寧,到澳洲已經19年,開的是中式的麵包店但客源都是銀髮族老外,走路很緩慢且喜歡看著麵包說「oh, how cute!」的那種,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可以一直講英文,而且叔叔阿姨不會講英文,所以我的另一份工作是翻譯,阿姨每煮好一杯咖啡就要我去問他們滿不滿意,只要有一個說「it’s OK」,阿姨就會馬上重做一杯請他們,但是這位老外真的很老實,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說「beautiful或wonderful」這樣的字眼。不過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老顧客,阿姨煮的咖啡似乎很有口碑。

下午遇到了一對德國來的壯年GAY,因為A男幫B男點大杯熱拿鐵,B男幫A男拿了一杯可樂(李昌鈺又上身了),阿姨因為找不到大杯熱拿鐵的杯子,所以拿了中杯子裝還另外送了杯小卡布,我個人覺得很荒謬但沒講,送出去後他們笑翻了,直呼crazy但是卻很開心一直說謝謝,因為他們從德國來旅行,三天前來喝過阿姨煮的咖啡覺得很好喝所以今天又來。後來我拿出了大概一百年前YO教我的德文「我愛你」獻寶,又逗得他們哈哈大笑,他們說這句話千萬不要隨便對德國男人說,尤其是像他們一樣的老男人,因為很容易心動。你們說說看為什麼外國男人都可以幽默的這麼自然!

今天阿姨不停的說「寶寶阿!自己去弄杯咖啡來喝喝,別累了」「寶寶阿!喜歡什麼麵包就拿來吃,對不起太忙了阿姨沒空煮飯給你吃」。是的沒錯,他竟然叫我寶寶!你們以後也可以叫我寶寶:) 挺喜歡這個新綽號的

休息了近兩的月沒有工作,今天一整天其實很累,但是是開心的累。


Photo*夏天真的來了


五十五天,回家後伯伯只問了一句「他們對你好嗎?」,「他們對我很好」我說:)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叫什麼寶寶阿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她們叫你寶寶
在辦公室噗哧一聲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暨我今天坐了雲霄飛車去台北開會後
聽到最荒妙的暱稱了

Anonymous said...

寶寶寶寶寶寶要吃水果喔

Anonymous said...

真替你開心遇到一個好顧主!

果然大陸也不全是大陸雞

by the way中式麵包是怎樣的麵包呢?

Anonymous said...

還是有好心的大陸雞!!!
那寶寶要好好工作阿~~~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寶寶不是眼線男的來電達鈴嗎
哈哈

Anonymous said...

經過了今天的對話
雖然很多人已用寶寶這字眼笑過你了
但我不免俗的想說

寶寶 今天好ㄇ

CHEN CHEN said...

哈哈
那個APPLE MAGAZINE
你真的很智障耶
但是我今天跟你講話特開心的
(大陸機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