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曾叔曾媽


意料中的今天去曾媽家羅爸依舊高談闊論
但是我都不引以為意了
這些話我在家裡都聽過不下數百遍

好笑的仍然是曾叔曾媽
先是曾叔問慧慧第一眼都怎麼挑男友
慧慧一句「看上進心」
曾叔馬上說「掯!挖哩勒看上進心,這樣講太虛偽了啦,上進心這種東西第一眼看不出來啦」
我們在旁邊笑得東倒西歪
曾叔之後就不停的圍繞在上進心這個話題不下五六次

然後夫妻倆問起洋洋念什麼學校
發現他們家有六個孩子都念這個學校
就開始在客廳吆喝那些孩子的名子「Tommy阿Tony阿Kenny來來來看看有沒有互相看過」
他們家那幾個青少年一臉酷酷的愛理不理真的很叛逆
但是還是會出來用很害羞的聲音說「曾叔叔生日快樂」
(明天是他生日,水瓶座)

接著曾媽問羊羊身高多少體重多少
羅爸說身高一七多啦體重六七十吧
曾叔馬上用誇張的口氣說「掯!我看不只拉,我教網球的一看就知道這個起碼有九十」
曾媽在旁邊補一句「黑阿,我看他肉都鬆鬆的內」
洋洋在眾人的期許之下去量了體重
客廳安靜了一會兒在等著洋洋做體重回報
一片安靜之後曾叔馬上說「不要不敢講耶」
我跟慧慧又是笑到東倒西歪

在他們發現我腳上曬出人字型之後
曾叔「又又阿你馬卡拜託哩,曬成這樣回去沒人敢認你我跟你打賭」

哎唷笑點實在太多了
尤其是慧慧模仿曾叔一連串的髒話語助詞
實在是一絕
而且你們要自行想像曾叔都是真人詞典台語發音
這對夫妻太可愛了
我想宗禮和麗香也會喜歡他們




離開的時候他們叫我要好好玩,事情做盡力就好,不要為了採水果把雙手弄爛不值得,然後曾叔用一種老人家和藹的笑臉不停的說「又又要去Brisbane了,另一個要回去嫁人了,哈哈哈」(repeat 了三次左右 )而且他用一種台灣國語的口音叫我又又真的很好笑但是不失親切。(那個音發起來有點像溜溜球yo yo)


大家都說我要離開雪梨了會不會捨不得
其實我第一捨不得的就是慧慧跟小眼,有些事情再怎麼不捨和不習慣終究要慢慢適應:)
接著就是曾媽曾叔夫妻倆,每次去他家都笑到下巴快要掉了才肯罷休,這次他們又給了我Brisbane朋友的電話對我百般叮嚀
第三則是阿三家的工作,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也賺不了多少錢但是他們對我很真心每次都好甘心

我把我的雪梨生活當做100人村(註)
所以凡事都要在不順利中找尋最美麗
雪梨,倒數兩天

註。「如果世界是100人村/池田香代子」出版社:台灣東販,博客來書局找的到




最後的最後
慧慧在幫我們照這張照片時又被曾叔用髒話問候
「掯!你是會照相還是不會照相,笑到都要僵了是好了沒啦」

8 comments:

新竹人妻 said...

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
尤其是體重那一段

我超想聽慧慧模仿曾爸的
回台灣有空來表演一下吧
哈哈

大肉彈 said...

哈哈,
感覺超好笑的
你真是個小肉彈,很可愛喔!

愛妳ㄉ媽咪 said...

蛋糕真的送對時機ㄌ
明天是曾爸生日
我對他跟慧慧ㄉ對話很認同
如果我在場會笑ㄉ比妳們大聲
真的喜歡他們
身邊像他們那麼真ㄉ人太少ㄌ
照片背光效果不好
看妳那麼開心我會忘掉很多煩惱
看著妳一天天ㄉ成長
是我最大ㄉ滿足

愛妳ㄉ媽咪 said...

蛋糕真的送對時機ㄌ
明天是曾爸生日
我對他跟慧慧ㄉ對話很認同
如果我在場會笑ㄉ比妳們大聲
真的喜歡他們
身邊像他們那麼真ㄉ人太少ㄌ
照片背光效果不好
看妳那麼開心我會忘掉很多煩惱
看著妳一天天ㄉ成長
是我最大ㄉ滿足

霏兒 said...

體重那段真的很好笑
叫洋洋怎麼面對大家阿
哈哈哈

曾爸也太有趣了吧
我今天才發現有這號人物耶!!

阿香 said...

瑜細看照片
妳把瀏海挾起來ㄌ
好可愛'有自信多ㄌ
我剛剛讓宗禮看ㄌ這篇日記
還有幾張照片
他滿足ㄉ走ㄌ

又瑜ㄉ媽媽 said...

瑜'我昨天小輸
今天舅舅來'我跟他一起去看姨婆
然後我去慈濟報名'我以後一'二'五
都會去上課我今天一直在想
明天妳會哭嗎
對新ㄉ環境會怕嗎
想著想著我整個心就揪在一起
人生總有取捨'逆境會激發潛能
還是那一句話'老天不會虧待善良努力ㄉ人
仔細再檢查 不要漏ㄌ甚麼
期待妳分享另一個城市ㄉ故事
明天是個感傷ㄉ日子
也是另一個開始
謝謝慧慧及眼妞
一路陪著又瑜
妳們兩個要保重 平安

莉莉 said...

又又

曾爸曾媽一整個俏皮
你要前往下個目的地
一切要保重小心
記得常常要給我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