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草莓族,雜記

(黃力行與草莓車界的勞斯萊斯)


眼尖的觀眾一定有發現怎麼這麼多天沒有新增網誌,沒錯,因為我又開始工作了,在休息了十四天之後,這之間我們一直故意不繳房租然後每次看到房東都一直抱怨說朵雷咪不給我們工作快要沒有錢了要怎麼辦,房東聽了大概也擔心我們遲遲不繳房租所以火速幫我們找到了另外一間農場,所以我們就開始工作了。

這是一間小農場,農場老闆是越南人,他的名子叫「南」,至今只有TINA可以帶感情的用越南腔發音,老闆是一個老實人很古意,大概因為我們是by contract的關係,他也不會push我們做事,還會默默的拿橘子給我們吃在我們拔草的同時。其實工作很辛苦,下雨天也要淋著雨採草莓然後雙腳會深陷泥地,雖然我們的草莓車是車界的勞斯萊斯(有龍頭可以轉彎),但是還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在爛泥決鬥,搞的我們每天回家一定都要肌樂一下才能安心的入睡。

我向來都是慢工出細活的人,第一天工作一整天採近一百公斤,之後幾乎可以半天一百公斤,只是農場小小的所以採半天的草莓要拔半天的草,拔草真的很難賺,拔一條16塊澳幣,千萬不要以為一天可以拔很多條所以可以賺很多,因為老娘我三天只能拔兩條,可想而知那一條有多麼的長無止進,外加手會被割草的刀劃傷,手套破,手也破皮,有時後會越想越心酸而悲從中來,哈,有時後也會一邊採草莓一邊練習怎麼跟老闆說「老娘我不想做了」,只是連續做了五天之後發覺其實也沒有這麼辛苦嘛,現在可以一邊聽MP3一邊採草莓一邊除草還可以一邊唱歌,而且跟聒噪的不老妖精生活相當有樂趣,老闆也幫我的草莓車加了屋頂可以防雨還寫上了我的名子,天阿!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台屬於自己的車…….,目前一切看似相當順利的開始,在這裡我們每天都吃很好,改天來寫一篇「草莓族,我們吃什麼」好了。







還有,終於確定回家的機票了,確定從雪梨飛所以也許不會回去墨爾本了,嗚嗚,大家常說最美的點到為止就夠了,如果再多下去的話也許就沒有一開始所以為的了,所以現在我把凱恩斯跟莫爾本視為陳又又的澳洲之最,我想這並不為過:) 牛牛,阿姨要回家囉,再給你一個月的時間長大,到時後要變成熟的男子漢唷,哈哈哈。

台北,台灣  這次終於離你們更進一點了:)

6 comments:

小牛媽 said...

一各月要他變成成熟的男子漢
你要求也太高了啦
他頂多還是給你看小猴子臉吧
哈哈哈哈哈

小牛媽 said...

而且
你的第一台車
好ㄆㄚㄛ~~~~
哈哈哈哈

麗香 said...

有時候帶些遺憾離開
雖然會捨不得但感覺會更美
墨爾本永遠在那裡等著妳
不同年紀不一樣ㄉ思維
再度看它妳又會有不一樣ㄉ感觸
下次帶著心愛ㄉ人舊地重游
訴說妳當年美麗ㄉ辛苦ㄉ驚險ㄉ遺憾ㄉ
種種回憶
現在ㄉ辛苦是多麼值得
期待妳回來ㄉ日子

臭屁股 said...

真羨慕妳 第一台車就這麼帥
哈哈~

超想看小牛表演猴子臉的

陽安柏 said...

阿對了!!
回來之前打通電話給Ted呀
他還沒寄照片給我!!

很久沒來流言的霏霏 said...

你也太為難牛牛了吧
一個月要讓他成為男子漢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