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first job


第一次洗碗洗到虎口抽筋
第一次處理堆積如山的衣服
第一次看見一堆鬆垮垮的男用boxers
第一次與中型狗相處在同個空間安然無恙
第一次呼吸狗毛滿天飛的空氣
第一次穿著愛褲沾到狗屎(心裡滿滿的f**k)
第一次面對核彈爆炸的屋子
而房子主人還是個幼教老師

早上五點半的鬧中清醒,吃吃早餐後趕6:45的公車到火車站,搭火車到碼頭趕7:35的渡輪,是的!我們又到Manly了,但是這一次不是去玩,是赴約我們的第一份工作----spring cleaning(迎接夏天前的大掃除),雇主是一個澳日混血的女生叫Kat,不會講日文,是個English native speaker,他開車不穿鞋,走路不穿鞋,在家打掃卻穿鞋,是不是很奇怪。

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他家有多髒,大概我+珮+霏+臭屁股都不及他的百分之一,今天我講話很實在!有堆積如山的書,滿天飛的灰塵,一次洗一年份的浴巾床單被套枕頭套及所有衣服褲子襪子,還有一隻很大的癩痢狗名子叫Tiny,哈,是不是很好笑。但是他人很好來碼頭接我們,當我們在路上問他今天的工作時,他爽朗的說「just organize, EAZY! Right?」

Anyways, 我們真的organize了他whole house!你們想像的到的打掃阿桑會做的事情我們都做了,最讓我一邊打掃一邊感覺彷彿孕吐的除了滿天飛的狗毛之外,就是那一大堆彷彿是三年前BBQ的碗盤及烤肉架了,碗盤和碗盤中間竟然還夾雜了一雙男用襪子,真,的,很,可,怕 (最後被我丟進垃圾桶) !!菜瓜布已經不夠看了,救了我ㄧ命的是鋼絲刷,我發誓我以後都不會再笑別人是鋼絲頭了,因為鋼絲刷子說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

但是我必須再提一次Kat人很好,因為他問我們薪水想要多少,我們很客氣的說一小時12塊,他就很爽快的pay我們一人60塊,然後整個工作結束後還幫我們上網找了baby care的工作,他說這種薪水比較高也比較單純,適合我們女孩子,還提醒了我們所有外出工作應該要注意的事情,不外乎就是要我們好好照顧自己。雖然他昨晚宿醉所以感覺今天講話很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但卻很有戲劇張力。

離開他家後我火速換掉沾滿狗毛的上衣(其實有股衝動想直接丟在外面)以及那件沾到狗屎的愛褲Top 1, pepe jeans,感覺整個呼吸道都是狗毛真的好不舒服,but為了錢我什麼都忍下來了,媽媽說我們就像落難公主一樣辛苦了,其實我們不是公主也稱不上落難,今天做的所有事並不難只是以前完全沒做過所以才會感覺吃力。雖然辛苦我們卻很開心:)

Photo*這是極限值,幸好他是隻很憂鬱的狗,要不然我真的會崩潰。


第三十六天,明天又失業了,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
我都覺得我可以
"徒手"把蜘蛛等昆蟲給揮落

今天早上出現的飛蛾根本不算什麼!!

Anonymous said...

很髒的代表裡面沒有我
很好
不過你真的做了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超妙的
明天你們應該會累斃了在床上起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