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this and that


Elaine一家人年底要去歐洲旅行,他說上一次去歐洲已經是二十年前了,後來因為結婚生小孩都只能去香港日本這些又近又不麻煩的地方,二十年前他和朋友精力旺盛的自助旅行,二十年後一家老小只能跟團省下大筆麻煩,哎呀!好感慨!他要我們趁年輕好好玩,未來走入婚姻一轉眼就是二十年了。我跟小眼都嚇到了,上一次一家人出國旅行已經是十五年前,那年我七歲一家人在日本過年,是不是真的好可怕,我想一家人再次出國旅行,那會是我老死前的最大心願。




今晚後來伯伯煮了香菇白菜米粉搭配榨菜肉絲,我大概吃了三碗半吧,小眼說來到這邊我們的食量與日俱增,以前我在台灣幾乎不吃第二碗飯,現在只要有菜就會吃第二碗飯,即使那菜沒有媽媽做的好吃,後來歸納出了一個結論就是伯伯煮的米都很軟,偏偏我這個人最愛吃軟飯:) 好合我胃口


雪梨時間凌晨三點看著台灣半夜十二點的抗爭爆動,真的好想吐,這讓我想起讀弘道國中的時候也曾經因為前國民黨黨部有民眾聚集鳴汽笛而讓學生停課的快樂回憶,我已經忘記當時在抗議什麼,只知道可以回家好開心,回家後發現隔天竟然還不用去學校,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可笑,一直到現在聽到氣笛聲總會讓人感到心臟莫名的衰弱。

臭屁股問我這麼晚為什麼不睡,我說在看暴動的新聞好可怕,他回我「不要怕,板橋很平靜,我們很平靜,不要看就好」,他在講正經事,可是怎麼搞得我好想笑。

Photo*是不是很浪漫:)

第二十二天,第一批名信片終於要寄出了,因為郵資實在太貴,所以首批只能寄出五張,是一家人的才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僅剩的明信片是辣妹 (還露點)
要我如何寄給我姑姑呢
姆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可是米粉不是軟飯
你也吃了三碗耶
哈哈

CHEN CHEN said...

哈哈哈哈
姑姑看了大概會哭哭





阿匹
米粉超軟的你都不知道
我還問小眼這是不是冬粉哩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我的
我要辣哥露點的
不要毛利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