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也許衝動但不是壞事


短短的二十四小時內做了決定,其實最具影響力的大概是晚餐那三個小時,外加阿姨不pay我上周薪水的那五分鐘不到,最重要的還有一封來自媽媽的簡訊

晚餐和田田在天仁茗茶吃著台灣味牛肉麵,他跟臭屁股一樣的年紀個性卻跟阿匹相像,除了老掉牙的分享近況外我跟他說了想移動的心情,但是害怕移動了之後又是ㄧ個兩個月的失業。

「你就當作四處走走逛逛,給自己一個月或三個禮拜的時間,找不到就離開,至少你玩過了,死撐兩個月之後你找到的是ㄧ份一個小時五塊錢的工作,這樣值得嗎?最重要的是你有家人的支持,這是很多人沒有的。」

回家之後告訴了慧慧小眼這樣的訊息,其實沒有問他們意見,只是告訴他們這已經是個決定了,小眼很感嘆了說「這次是真的要分開旅行了」,慧慧坐在床上用一種很老成的語氣說「一個人生活才會成長阿」,而我則是抱著電腦躺在床上靜靜的還在思考下一站。媽媽說「只要你有把握不害怕去哪我都支持你,安全最重要」,其實也不是不害怕,只是不想裹足不前,一但害怕過了就海闊天空了,對吧:) 慧慧說昨晚睡覺我在笑,我想是下定決心而寬心的笑了吧。在心跳加速的同時,是衝動推著我向前走了幾哩路。

開始訂機票找住宿要離開了,離開前還列了清單要在雪梨一一完成,大概不會去爬雪梨大橋了,殘念。剩下的除了剪頭髮買紀念品這些瑣事外,我還要到更遠的地方走走。有一種感覺是「旅行,現在才開始」

其實昨晚和田田聊天感覺收穫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對他有種像對你們的信賴。我果然對年紀大的人會有種莫明的好感,但絕對不是老兵那一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竟然是在異鄉進行
酷呆了你
年輕真好

害怕是必然會發生的
不過我們都在
所以別擔心...好好照顧自己就好
有什麼事,我就背著鐵牛飛過去找你好了
哈哈哈哈
我也是很衝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