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新房客


家裡來了新房客,暫且叫他「羅爸」,是飛官退下帶著一個十五歲的兒子揚揚來念書,還有一個二十一歲的女兒在雪梨念大學,目前女兒在新加坡工作,這點讓他好驕傲不時的拿出來講,而揚揚也是日文一級檢定通過者,羅爸的驕傲之情溢於言表。

初次見面的隔天,羅爸做了午餐邀請我們一起吃,又是看在一鍋魯肉的份上我們就坐下了,沒有人料想的到就這樣開啟了一場「羅教授」的演講大會,大概因為軍人的關係,用字遣詞相當正面,比如說我們提到了是否飛行員都很注重健康的身體這件事,羅爸說「我們做人要有紀律,才會有成功的人生,我們的人生就像一張白紙,二十年後攤開來看一清二楚」,嚇個我們最近都早早熄燈,連光陰的故事都沒有再出去看了。還偷聽了我跟慧慧討論晚餐去吃大娘水餃,十二顆八塊左右,這在雪梨一餐都要十塊甚至更高的價錢算是便宜許多,慧慧聽了大呼「好阿!好便宜喔」,接著羅爸說「太貴了,去買料回來我教你們包」,在他發現我們都買速成食品回家後他說「不要永遠讓別人為你準備好,因為別人準備的永遠不是自己要的」。OMG!這是我們的新房客,羅爸。

而揚揚是個衣服還會穿反的傻呼呼大男生,天氣熱的不停拿著扇子搧搧搧,也像一般小男生一樣喜歡打電動,但是爸爸每天有幫他分配時間,何時該念書何時可以玩十分鐘的電動,晚餐後還要出去走路訓練,到底要訓練什麼我也不知道,只是他們真的走很遠!看到慧慧再看海賊王他也站在旁邊很有興趣的樣子,但是礙於爸爸的嚴格管教,他只是淡淡的問了句「可以聽雙聲道嗎?」就默默的回房間了。只要離開房間房門不小心被風吹的「碰」了一聲,羅爸馬上就會說「回去重關!」OMG!x100

我想羅爸看見我們雜亂無章的房間應該很無奈,但我是出了名的不受教耶,怎辦





後來我沒有去看莫內,因為人多的跟米勒一樣,你們能想像嗎?但是優點是排對有冷氣吹,只是一個人排對實在太寂寞了,我寧願在大太陽底下跟你們雞哩瓜拉的排隊四個小時也不要一個人吹著冷氣等一個小時,台灣人的通病「愛熱鬧,怕寂寞」。

你們要新年了,我也好想辦年貨唷,還是我去coles給自己辦個年貨好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超酷的房客耶
你如果多呆一點
也許就不會這麼懶散了
哈哈哈哈哈
而且搞不好他交你們包的水餃
會比陶伯的好吃喔!!!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