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Canberra


簡單的說坎培拉給我的感覺就是華盛頓,人煙稀少,佔地廣大,數不清的戰役紀念碑,然後不可避免的政治色彩都很濃厚。對於政治不感興趣的我們,在國會議會快閃的拍完照後,就一路勁走往戶外衝,慧慧想找到跟DM上一樣的角度跟花叢拍攝一樣的照片,但是結論是那張DM有百分之三百的可能是五年前的版本(或是更久),放棄後看見騎著單車的警察頻頻向慧慧示好,緊接著就是hold超緊的合照一張,哈。

撇除無趣的國會議會不討論,本人最喜歡大使館路(自己取的),因為就是一條路左右兩旁都是各國大使館,有著他們國家特色的建築風味,比如說新幾內亞外牆有著非洲圖騰,韓國就蓋的很大長金,日本很小日本,中國就自以為在蓋故宮,美國則是戒備最森嚴還有黑壓壓的FBI站岡,最令人心酸的是巴基斯坦,因為還沒有錢蓋大使館,所以即使已是邦交國留了一塊地卻沒有一個建築物。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芬蘭,簡約不落俗套的時尚,承襲了北歐的設計傳統,噢我真的好喜歡。

來回拉車八小時,慧慧在highway旁看見死袋鼠這大概是今天我覺得他最lucky的part了,害我一直緊盯著車外看看是不是會有袋鼠朝我們跳過來,無奈的是只有一堆牛羊馬入我的眼,運氣真的差好多,唉。阿!都忘記提一下司機兼導遊了,就是一個ㄏㄈ分不清的港仔,「等下第一站先到小人國去看名發(名花),裡面有漂亮的發廢(花卉)」,即使一整天聽了好多次還是會不停的噗ㄘ一笑。還有我終於發現雅凱的導覽了,一次三塊錢在戰爭博物館,用的是Touch,果然在國外好像不會出現香蕉跟小黑那種,現在覺得好難登大雅之堂喔,更別提大餅了。




還記得我說過不喜歡美國華盛頓(因為爆炸熱又要爬一堆階梯),對於坎培拉也不能說喜歡,但是絕對值得一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妳知道 伴隨著小黑與香蕉的淘汰
是在正職底下的一群默默耕耘的人們
也要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