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單人的城市漫遊



這一陣子失業以來,其實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比如說我努力著朝著吳麗香的路邁進,做菜已經習以為常,洗衣曬衣,研究機票住宿看看旅行地圖,天氣好就去院子發發呆,偶爾一個人的散步,生活的還算充實且經濟實惠。幸運的是還有阿三這份工作雖然錢不多但卻甘之如飴,這對夫妻對我的好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說起,上次不小心把他家地毯染色,我跟他說了對不起,他們回我「你已經做得夠多了不需要抱歉,這真的沒有關係」,接著還做了德國香腸餐給我吃,回家後還傳了簡訊告訴我不要在意地毯的事,你已經把這個家整理的很好。我真的要哭哭了。

早上享用完自以為很第凡內的早餐後,一個人去了澳洲人博物館和聖瑪莉大教堂(請不要認為我翻譯的很低俗,因為英文就叫做Australian Museum,哈哈),幸運的又買了學生票,裡面有個自然生態及原住民攝影展大概是我覺得最值得的展區,其他都是恐龍化石,很明顯的我已經無法和小男童融入在這個展區中。至於聖瑪麗大教堂,踏入的第一步我連呼吸都小心翼翼了,還為自己點了一個蠟燭祈福donate 1aud,請求老天賜我good good luck。

一個人的下午還去了百去不膩的The Rocks,然後永遠都會有新的發現,一個人走在毛骨悚然的神秘地下室裡頭滿滿的都是木偶,用線拉著的那種,一區一區的區分著角色,有區神秘的女巫還害的我不敢拍照,因為想到那裡曾是監獄區就不由的雞皮疙瘩狂掉。離開後在雪梨港旁享受了一場Sydney Festival的鋼琴饗宴,一片草皮一台鋼琴一個長髮飄逸的男子,Play me, I’m yours.

其實是不喜歡在假日出門的,但是今天,美麗的出乎我意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