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home, sweet home


今天很悠閒,一早就去拜訪曾媽媽,那裏很熱鬧住了很多人,雖然房間小,但是很有家的味道,夫妻倆很熱情,曾伯伯要我們叫他uncle(其實也沒有老到要叫伯伯),他給我的感覺很像宗禮,因為他是個網球教練,喜愛戶外運動,跟宗禮很像,講話也很漂撇,而曾媽媽娘家就在大庭新村,他妹妹以前也住在陽明街,談天中還提到大叔叔跟小叔叔,然後他們說很不好意思他們家沒有房間給我們住了,所以介紹邱伯伯這邊給我們,uncle還很爽朗的說「事情就不要讓我知道,如果讓我知道我一定幫你們辦到好為止,尤其是兩個女生,有多危險」(台語)。在那邊待了快兩個小時,喝了早茶,又吃了午餐,還聽他們聊了很多事情。

很棒,我很喜歡這個早上。

曾媽媽還消遣了邱伯伯說他是宅男,只會待在家。我跟小眼也偷偷發現了伯伯每天都在家用電腦看股票,哈哈哈,我們很不得體。老實說伯伯很像我們家爺爺,除了愛嘮叨而且很宅外,也喜歡逞強或是強調某件事情,哈,但是他還是很疼愛我們,每天還是他煮飯給我們吃。

下午去銀行把旅支都存進去了,現在澳洲戶頭裡的錢比我台灣戶頭還多好幾倍了。接著就陪伯伯去華人市場買菜,小眼快被那些肉的味道給臭死了,那邊的味道的確不好聞,大概就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不過我倒是對於這個很能忍,我說小眼未來大概只能在101的超市買菜了,哈。

Photo*今天自己做早餐,蛋黃可以不用熟還不用看早餐店老闆娘的臉色真的很開心,是不是挺有模有樣的呢:) 小眼成了第一位品嘗我手藝的幸運兒呢!


這是優閒的第五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澳洲的蛋黃好大?
你的蛋白去哪了?

Anonymous said...

蛋白黏到鍋子了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這邊傳統市場的肉味道好重
一定要在超市買
好奇怪
難道是因為超市的那些牲畜被宰殺時有放可蘭經?
所以他們死的比較愉快
然後決定不要讓自己的肉那麼臭
臭死我們這些人類?

Anonymous said...

臭朱
這個蛋感覺吃了會拉肚子喔
哈哈哈哈哈
邱伯伯